疯狂做梦

【宇龙/白居】眷顾

#军二代白宇X英语家教朱一龙#
#有点甜#

白宇第一次见朱一龙,是在市图书大厦门口。

那天他去给他妹妹白筠拿教辅资料,一上台阶就看到了站在入口旁的男生。

那时正是数九寒天。朱穿着黑色短款羽绒服,里面是暗红的粗针毛衣,面色白净,每一分每一寸都长得恰到好处。白宇大学上的军校,脑子里没多少酸词儿,拎出来数数就剩了四个字儿。
真好看嘿。

白掐了烟,大步地朝朱走去。

“你这是…家教?” 白宇问。朱一龙手上拿着张纸板,上面写着:家教,B大英语专业,六级689,认真负责,可教授各个年级学生。

“嗯是,英语家教。”朱一龙有些紧张,不自觉地用手指摸了摸鼻尖,“您要找家教吗?”

“你说多巧,我今儿出门刚好想给我妹妹找个家教。”白宇笑了笑看向朱一龙,“老师最近有没有时间啊”

朱一龙一怔,一般人找家教,都要详细问好了教学水平,从业年限,恨不得让老师写份保证书,确定孩子能提多少分才行。谁知道白宇上来说了两句话,就忙不迭地要确定时间了。

“时间当然有的…”朱一龙掏出纸笔,“能大致了解一下您妹妹的英语水平吗?

“我妹叫白筠,……的筠,今年高二,英语水平…”白宇想了想,“要不老师到时候直接跟我妹沟通?”

“好”朱一龙合上本子,内心松了口气,幸好对方没往下说,他刚发现记笔记的圆珠笔没墨了,被发现了岂不是显得自己很不细心,“那白筠同学什么时候有时间?”

“每周六日下午两点到四点?成吗?”其实现在正在放寒假,白筠见天儿有空。但白宇工作日得上班,他不能自己在这废半天劲儿,结果连人都看不见。

朱一龙点点头:“好啊,我都可以的。”说话时哈气氤氲升腾,衬着他被冻得稍红的鼻尖,更显温润动人。

之后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。白宇满意地把手机放到了口袋里,向朱一龙伸出手说:
“那成,那咱们可就说定了啊!”

朱连忙把手搭过去握了握:“您放心,我一定认真。”

白宇松手时,大拇指不着痕迹地在朱手背上蹭了一下,觉得手下好似块冷玉,温柔又细腻。

他们随后道了别。白宇坐在副驾驶上,不住地摩挲刚才摸过朱一龙手背的指腹。对白宇来说,朱一龙多一分则欲,少一分则寡,每一寸都仿佛长在了他的喜好上。

白宇忽然想起来,给白筠找了个家教的事儿还没跟他妈报备,于是他掏出手机给徐女士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妈,我刚给小筠找了个英语家教,回头我看着她六日上课。”

徐女士一头雾水:“小筠是物理不好,你给她找英语老师干什么?再说小筠英语多好啊,上回奥赛不还得了银牌。”

“嗨,这您就不懂了,英语这是长远功课,现在松懈,以后想补都补不起来!而且小筠放假,您不给她安排满点儿,她回头又满世界追星,一十六岁小姑娘,您说您能放心吗?”

徐女士一想确实是这么回事儿。在家补课总比在外面儿瞎跑好。“那成…你找的这个老师水平怎么样啊?”

“您放心吧”白宇搭起一条腿,“这老师好得不能再好了。”也不知道这个好,到底指的是教学水平好,还是那张美人皮相好。

……

白宇派司机把朱一龙接了过来。门卫见是白营长的车,忙不迭放进来了。

这是朱一龙第一次进部队。他看着拿着冲锋枪的门岗,有些好奇里面究竟有没有实弹。正是中午休息的时候,校场上没人训练,只有三三两两住在大院里的孩子们在弹弹弓玩。

司机把朱一龙引上楼,敲了敲门。

朱一龙看着开门的白宇,有些惊讶。白宇穿着机车夹克,底下是黑色长裤马丁靴,面色含笑,活脱是整个北一师最靓的仔。
“朱老师很准时啊”

朱一龙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您都让人来接我了,怎么能不准时…”

白筠本来好奇她哥今天怎么这么反常,不仅推了狐朋狗友的饭局,还换上了最骚包的一身衣服,等她看到朱一龙后,一下子明白过来。

不得不说,在审美上,兄妹两个还是很有共同语言的。

“老师好,我是白筠” 白筠笑得很乖,“书房在那边,老师我们开始吧?”

朱一龙应下,朝白宇点了点头,便随白筠去了书房。

白宇咬了咬后槽牙,心想以前也没见小丫头这么上赶着学习,我话还没说两句呢就给我叫走了。

白宇在沙发上坐了会儿,然后端了两杯水敲敲门:“老师喝点儿水?”

过了十分钟,白宇又端着茶盘过来:“刚才怠慢了,老师来了怎么能只喝白开水,喝茶喝茶。”

朱一龙禁不住他的目光,低头小饮一口。“…茶蛮好的。”

白宇根本不懂茶,他家对面是预留做仓库的房子,堆的全是别人送给他爸白司令的礼品,白宇翻了半天,找出盒看起来最高档的太平猴魁,沏了一壶给朱一龙。

过了半个小时,白宇又进来了,手里还拿着本《瓦尔登湖》。

连朱一龙这么会表情控制的人,都有些困惑地看着他,白宇脸皮城墙厚,自当什么都没看到,镇定自若地说:我那屋空调坏了,我在这儿看会儿书,不打扰你们吧。说着白宇扬了扬手中的《瓦尔登湖》。

白筠都震惊了:“哥我咋不知道你还看书呢??还瓦尔登湖?!”

白宇对百筠的质疑非常不满,他拿本书进来无非是想与知识分子拉近些距离,被白筠这么一搞,显得他好像是个目不识丁的兵痞一样。虽然他确实没看过这个什么瓦尔登湖,他就是从书房随便抽的。

“小丫头不知道的事儿多了。你哥最近特别喜欢这些描写自然风光地质构造的书。得了,你们快学你们的吧,我保证不打扰。”

朱一龙愣了一下,有些没反应过来《瓦尔登湖》这本散文集,和地质构造有什么关系,后来他转过弯来,觉得这位大兵单纯得可爱。嘴角没忍住上挑了一下,眉眼皆是笑意。

白宇眼神仿佛粘在了那个短暂的笑容上,情不自禁地也跟着笑弯了眼睛。

随后他把目光硬扯回来,低头看那本《瓦尔登湖》。他努力看完第一页,觉得内容似乎和他想象得不一样,然后快速翻看后面内容,一下子明白过来刚才朱一龙为什么偷笑。

靠,白宇想,名字叫湖居然不是写自然地质的。

妈的这次丢人丢大发了。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24)